八蒜包 /六蒜包

幾個月前曾看過一個朋友PO了這個麵包,而且越美味的食物越肥,這句話恰恰用在此時最適當。因為太肥了,所以沒有刻意去了解到底是什麼東西~怕看了會忍不住。果然,昨天看了食尚玩家~不得了了!不知是主持人吃到忘我還是最後夢多形容的太厲害了,我忍不住仔細看畫面到底用了哪些東西,也查了一下韓國街頭小吃的八蒜包影片,發現,這不難~雖然沒吃過,靠的是主持人的形容來揣摩味道。於是就這樣,手癢的趕緊做了麵包要來試試看這個八蒜包的威力。

麵包就用基本的吐司款,不過怕組織太綿細,大家可以把自己生吐司的配方裡,液體(牛奶或水)的部分減少一些。我用的是300克高筋搭配190ml 的牛奶,且把水飴換成白砂糖並減量到只用10克。畢竟這不是要做吐司或甜麵包,糖分可以酌量減少。(一共用了900克高筋做了8顆圓麵包,每顆生麵團秤重約200克)

烤完之後家中瞬間彌散一股香濃的蒜味~哈哈哈。濃順滑口的乳酪醬搭配牽絲的莫札瑞拉起司⋯⋯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想太深入,吃完再減肥吧。

多做的八蒜包可以用烘培紙一個個包好用夾鏈袋或是塑膠袋封好放冷凍庫保存,要吃的時候,提早到室溫退冰才放入烤箱烤喔~

八蒜包 (6顆)

材料:圓形麵包 6顆、 (A)乳酪醬:乳酪起司(cream cheese)220克、 無鹽奶油 30克、砂糖 30克、 (B)蒜頭奶油淋醬:無鹽奶油 320克、蒜頭 50克、全蛋 2顆、 鮮奶油 2大匙(tbsp)、巴西里(parsley) 3克、 (C)帕瑪森起司 適量 (也可以加些到蒜頭奶油裡喔)

*麵包用了900克的高筋麵粉,最後可以分得出大約每顆200克的麵團,可以做8顆。整成圓形,用325度F烤大約25~28分鐘。烤完之後不用在麵包表面上塗油,之後會浸泡更多油,所以就不用多此一舉了。

做法:

  1. 麵包烤完我放置了一個晚上才用,就是所謂的Day-old Bread,把麵包切成六份。不可切到底喔!!這個大小如果切成8份會太窄了一些。所以六份比較剛好。
  2. 將所有(A)材料,乳酪起司(cream cheese)和奶油室溫軟化和砂糖一起攪拌至綿滑,放入擠花袋。
  3. 把調好的乳酪醬分別擠在麵包的切縫之間。我因為不確定家人會不會愛吃所以每個切面我只有擠一條,我看韓國街頭小吃的影片,都會擠到2條。如果每個切面你要擠2條(A)的材料就要雙倍喔。
  4. 把B材料的奶油放在一個直徑比麵包略大的鍋子內,用小火融化至一半,就可以熄火,利用餘溫把剩下的奶油溶解
  5. 取另一個小碗把(B)材料的蛋打散後加入鮮奶油,打均勻即可。
  6. (B)材料的蒜頭用果汁機打成末,但不是蒜泥喔!!
  7. 步驟5的蛋奶緩緩倒入融化的奶油鍋中,攪拌均勻後,把蒜末也放進去攪拌,最後才把巴西里放進去。如果天氣太冷有凝固的情況,可以稍微用小火略加熱一下,要記得攪拌喔。
  8. 雙手戴上塑膠手套,否則你的手會油膩到不行。把擠好乳酪醬的麵包整個浸入奶油裡,把縫縫略撥開,確認奶油有沾附到每一個麵包的隙縫。(我看影片中的韓國店都這樣弄)沾好後把多餘的奶油滴掉放在一旁。
  9. 因為我有看過台灣有介紹吃起來會牽絲,所以我決定我要放莫札瑞拉起司(這個在份量外),塞一些在每個縫縫和中間,最後撒上帕瑪森起司。放個30分鐘左右。
  10. 烤箱預熱約350度F或是160度C,烤大約 10~15分鐘

不想蒜味太濃厚可以改用40克。沒有用完的蒜頭奶油醬可以拿來煎蛋或是炒義大利醬。

麵包做法連結:https://wp.me/p168Q8-Ou 上面文章有提到,我會把水分略減少,水飴會用砂糖代替。因為做這個不需要用到像生吐司那種口感的麵包。

有多放牽絲的起司真是明智的決定(哈哈哈好啦,我不小心烤過頭啦😂)

麪包切6等份
乳酪奶油、無鹽奶油、砂糖
攪拌至綿滑,糖要攪拌到融喔
放擠花袋備用
小火融化奶油,融至一半就可以熄火,用餘溫把剩下的奶油融解。蛋我用了二顆
蒜末
蛋先打散再加鮮奶油
蛋和鮮奶液緩緩加入融化的奶油裏
加入蒜末攪拌後再加巴西里
沾完蒜頭奶油,塞上滿滿的起司,最後再撒上帕馬森
放置30分鐘後,可以進烤箱囉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to follow this blog and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by email.

一起加入其他 316 位訂閱者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