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廟東鳳梨冰

有去過豐原廟東夜市的人絕對喝過這淡淡清香卻有濃濃古早味的鳳梨冰! 所以如果你沒吃過,那你得再度造訪一次廟東囉!其實這個鳳梨冰不難製作,卻只有在豐原吃過…..其他縣市沒有這味。有點像是做果醬的方法,最後把搗碎的碎冰加上甜甜的鳳梨醬混合均勻就是鳳梨冰了。或是可以把做好的鳳梨醬連同冰塊一起用碎冰機絞成冰沙狀也非常好喝喔。

豐原廟東古早味鳳梨冰

材料:
鳳梨 1顆
砂糖或冰糖 1~2杯(可增加或減少)
黑糖 4大匙

做法:
1. 一顆熟透的鳯梨,在台灣可請老闆殺,在國外請自己殺鳯梨吧!去皮後把中間的蕊也削掉,切成粗丁
2. 取一鍋子,將所有材料混合用中小火煮到糖溶化,火如果太大可轉為小火。圖片分別為尚未開始煮,20分鐘後,50分鐘後,以及80分鐘後的成品。我提供的熬煮時間不是絕對,只要煮到原本呈現黃色的鳯梨變成咖啡色即可,因為每個人家裡的爐火大小不一樣。80分鐘只是一個基準的參考質。如果鳯梨切的大塊一點,需要煮至少2小時。
3. 取整桶的挫冰和鳳梨蜜混合攪拌就是古早味鳳梨冰了!或是如圖片把一小湯匙的鳯梨蜜與冰塊一同攪碎成冰砂也可以喔!

*做好的蜜鳯梨可以和綠茶混合成飲品,或是當成沙拉醬汁的材料之一。亦可當作烘焙的食材裡,發揮一下創意喔。

實作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Y_ypewtP0iE

發表留言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to follow this blog and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by email.

一起加入其他 316 位訂閱者的行列